【考试科】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江服教发〔2020〕168号)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文件

江服教发〔2020〕168 号

关于做好我校 20213 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 2021 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120 号)精神,2021 年 3 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 NCRE)将于 3 月 27—29 日举行, 考试形式为机考。为切实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我校在校在籍学生,所有报考者均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需要和计算机水平,选择参加其中任何一个或几个级别的考试,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考 3 个科目,报考多个科目考生必须在同一考点报考。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只能在本校报考,重复报考或跨校报考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

 二、报名、考试时间

1.网上注册报名时间:2020 年 12 月 28 日 09:00—2021 年 1月 6 日 18:00

2.网上缴费时间:2020 年 12 月 28 日 14:00—2021 年 1 月 7日 18:00

3. 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2021 年 3 月 18—26 日

4. 考试时间:2021 年 3 月 27—29 日(考生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参加考试)

 三、报名办法

1. 登录网站。考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edu.cn)。

2. 网上注册。考生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选择江西省考生报名入口,考生使用邮箱注册用户,登录后选择“开始报名”,随即在报名协议下方勾选“我已阅读并接受遵守本网站报名协议” 后,点击“同意”,按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在校学生系统将自动获取学籍信息),学生可对其进行编辑修改,选择考点及报考科目,上传本人照片。

  考生上传照片规格要求:

(1) 照片将用于准考证与合格证书,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

(2) 背景要求:背景布为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

(3) 成像要求:成像区上部空 1/10,头部占 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 1/10。采集图像大小最小为 192*144(高*宽),彩色,成像区大小为 48mm*33mm(高*宽)。

(4) 照片文件应为 JPEG 格式,后缀名为 jpg。

(5) 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3. 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自 2019 年 9 月考试起,我省 NCRE 报名将对全部考点(社会考点除外)启用学籍库管理功能,系统根据考生填写的证件信息自动完成资格审核;再进行网上缴费,考生提交报名后 24 小时内未完成支付将会被系统自动删除,但可重新报名。

4. 网上缴费。考生在报名网上支付考试费(建议考生使用支付宝支付)。考生缴费成功后,需要确认支付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只有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考试费未支付成功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四、其他事项

1. 所有考生从考前第 14 天开始,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见附件 1)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

2. 从 2012 年 10 月起,自学考试中“00018 计算机应用基础

(含实践 00019)”课程和“00051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含实践 00052)”课程需分别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或以上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或以上考试。

3. 考生需本人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务必准确选择考点和考试科目,对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的准确性负责。严禁学校或他人代替考生报名。

4.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文件要求,部分科目进行了调整:

(1) 自本次考试起,停考二级 Visual Basic 语言程序设计

(科目代码 26);新增二级 WPS Office 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 67)、三级 Linux 应用与开发技术(科目代码 71)、四级 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代码 46)等三个科目。四级 Linux 应用与开发工程师考试课程为“401、402”。

(2) 自本次考试起,一级计算机基础及 MS Office 应用(科目代码 15)、二级 Access 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 29)和二级 MS Office 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 65)等科目应用软件将升级到 2016 版(中文专业版)。

(3) 自本次考试起,一级、二级 WPS Office 科目应用软件将使用新版的教育考试专用版 WPS Office 软件。

(4)2021 年对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相关科目教程有更新,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 2。

(5) 自 2019 年 3 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 即除 MS Office 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 总分达到 60 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 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 20 分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6) 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 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 NCRE 考试。

5.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上标注的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参加考试,入场时必须持《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进入考场,两证齐全方可参加考试。

6. NCRE 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 30 个工作日后公布,教育部考试中心以等第形式公布考试结果,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 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 分为优秀、80-89 分为良好、60- 79 分为及格、0-59 分为不及格,考生可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http://www.jxeea.cn) 或 中 国 教 育 考 试 网(http://www.neea.edu.cn)查询本人当次考试成绩。总成绩合格的考生,考试结束后 60 个工作日可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报名考点领取合格证书。

7.教务处联系电话:0791-87302645(文老师)

附件 1: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附件 2:2021 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0 年 12 月 22 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