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优秀实验室评审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优秀实验室评审会议

【教务处 党玉香撰稿】为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整合与共享,2020年12月18日上午9:00,我校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优秀实验室评审工作。此次评审专家由副校长陈东生、副校长甘应进、总督学王德保组成。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各学院部负责人及实践教学秘书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董春燕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董主任首先就本次评审工作做了介绍并强调了评审要点。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分别从实验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中心建设发展历程、教学科研主要成果、实验队伍建设、体制与管理、设备环境与特色、实验教学效果与成果及中心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各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对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教学队伍、实验实训教学、管理成果、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评审专家对此次申报单位的教学成果等方面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实验室要勇于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提高实验室利用率,要突出特色和多功能性、共享性,满足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综合性需要,在实验教学层面,开发更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

总督学王德保指出: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要思路清晰、成效显著,并要具有鲜明特色,在人才培养中要发挥重要作用,要起到良好的示范辐射效果,要紧扣申报主题,王督学并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一一点评。

副校长陈东生要求:学校评估后各项指标要从规范性、科学性及合理性出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优秀实验室要更好地发挥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特殊优势及示范辐射效应,希望各项目在凝练特色,科学规划,加强示范等方面实现突破性进展。

副校长甘应进作最后总结。她强调: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优秀实验室评审是我校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切实加快我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步伐,促进学校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整合和共享,进一步提高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部)应以本次评审为契机,逐条梳理落实专家评审意见建议,认真核实基本数据、提炼总结改革建设工作成效,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实验室建设方案,突出特色亮点,力创精品,以高素质实验教学队伍和完备的实验条件为保障,创新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实验室使用效益。


专家点评现场

据悉,此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优秀实验室累计有9项参与评审,评审结果将在学校OA和教学网上公示。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0年12月18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