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远行科】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全面检查开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01 点击数:

教务处 余宇霞撰稿】为深入了解新学期课堂教学情况和学生上课状态,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02131日,理事长涂顺强、校长薛家宝、党委书记陈付龙、常务副校长徐炜、副校长陈东生、副校长甘应进、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副校长易城、党委副书记李宝君、副校长李沛武、校长助理马国照等校领导一行深入教学一线,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实地巡查。

理事长涂顺强、校长薛家宝、党委书记陈付龙、常务副校长徐炜、副校长甘应进巡查主教楼


此次检查共有五个教学检查小组,由教务处、学工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在校领导的带领下,五个教学检查组分别深入主教学楼、艺术楼、艺术与传媒创意中心、清河区工艺机房、清河区板房和东区实训基地等教学场所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作好记录与反馈。

副校长陈东生、党委副书记李宝君巡查艺术楼


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巡查东区实训基地

检查过程中,各位校领导认真察看每个教学场所的教学环境以及教师休息室情况;着重对教师的到岗和上课情况、学生出勤和学习状态、课堂秩序、教学设施与环境等进行全方面巡查。

副校长李沛武巡查艺术与传媒创意中心

副校长易城巡查主教学楼

领导强调,教书育人是高校的第一要务,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广大教师应将教学工作视为首要职责,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保证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同时要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学风建设。在实验实训场所管理工作方面,要切实做到四个“加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教师用水用电教育工作;加强实验实训室物资管理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校长助理马国照巡查清河区版房

学生正在上课

从整体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学校总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各教学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学期初教学工作,提前做好了教学工作应急预案,带领相关工人员进行逐班自查,督促课堂活动正常开展。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状态良好、出勤高、课堂教学风氛围优良,教学运行秩序井然;教学设施设备总体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娄英英老师正在为学生讲课


熊琴老师正在为学生指导动作

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环节的常规工作和重要环节,教务处还将继续贯彻日常教学检查制度,组织日常教学检查工作,要求各学院(部)成立日常教学检查领导小组,学院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亲临教学现场进行实地检查,适时与教师、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掌握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及时了解教学工作相关情况,反馈各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学工作有序、高效运行;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把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各个环节。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 年 3 月 1 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