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位科】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六周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教务处 高贝贝撰稿20214814:00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学期第六周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甘应进、刘总督学以及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校级督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董春燕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先后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接着,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汤伯岐教授从试卷命题、评分标准、试卷评阅、成绩评定等方面对2020-2021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及补考试卷的检查工作做了专项汇报,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总督学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首先对试卷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进一步剖析,指出教师和管理人员要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认真学习学校相关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工作,保证试卷质量,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管理制度,保证试卷的命题符合教学大纲、教学目标,做到要求明确,标准清晰;二是在教研活动中,加强教师对教育教学规范和要求的学习;三是加强对问题的整改、反馈,避免同样的问题重复出现。其次,对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做了重要指示,要求各学院务必重视此项工作,开展阶段性汇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在民办院校中力争第一。

副校长甘应进总结发言

副校长甘应进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各学院对试卷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认真整改,端正态度;鼓励学院到相关院校考察,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此外,甘副校长强调了2021年教学工作要点,要求各学院要集中力量做好两项主要工作:一是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为主要抓手,全面铺开、抓紧实施专业认证工作,严格按照专业认证的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鼓励各学院加强对专业认证相关文件的学习,有计划,分期、分步完成专业认证工作;二是扎实推进课程建设工作,各学院要尽早做好规划,发挥课程和专业特色,提前做好一流课程申报的准备工作。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年4月8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