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共探教学艺术与管理之道 ——陈小虎书记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教务处讯 陈佳颖撰稿】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4月10日,我校特邀金陵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小虎教授到场,作了以“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共探教学艺术与管理之道”为主题的报告会。陈小虎,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两部,多次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学工处、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等工作的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薛家宝主持。

会议现场


陈小虎书记以“教学”二字内涵诠释为引,分享了他从事教育工作的11条感悟:教学是教师与学生的统一;教学是教风和学风的统一;教学是技术与艺术的统一;教学是内容与形式的统一;教学是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教学就是科研,要用对待科研的态度搞教学;教学就是管理;教学就是互相学习,道之所在,师之所在;教学就是修行等。在报告的最后,陈小虎书记对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进行了简要的诠释,强调了教师应深耕教育教学理念、终身学习。

薛家宝校长高度评价了陈小虎书记的报告。他表示,陈小虎书记的发言高屋建瓴,不仅是对“教学”二字的精准诠释,更是老教育家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与分享,也是对我校教师如何进行教学活动的一次培训。薛家宝校长要求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不断总结,不断凝练,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陈小虎书记所分享的宝贵经验与深刻建议,让参会教师对教育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此次座谈会不仅为江西服装学院的教师团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教师的教学实践与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