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中心创特色 实践育人重质量--我校开展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2-18 点击数:

示范中心创特色 实践育人重质量

--我校开展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


【教务处 党玉香 撰稿】2018 12 18 日,我校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工作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东生副校长出席会议,验收专家组成员,各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董春燕主持。

会上,董副处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开展示范中心评审工作的实施背景和立项过程。她指出,示范中心验收评审是学校按照省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目的是加强各示范中心内涵建设,总结梳理建设成效和存在问题。她同时就评审体系及评审标准做出重点说明和强调。



验收评审会议现场

随后,服装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服装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设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分别就中心概况、环境与安全、实验队伍、实验教学及效果、建设成效与示范辐射及下一步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接受专家问询。

验收评审专家通过现场考查和工作汇报,对各实验中心的整体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和教育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各中心目前建设情况、师资队伍,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目前立项建设的三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仍需在实践教学体系提练与归纳上进一步商榷,验收数据报表填写上要准确且详实; 其次各中心亟需加强和改进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再次,各中心需着重加强制度建设、廊道文化、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等。同时,评审专家组还就加大投入、进一步提炼中心特色、更好地发挥中心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特殊优势及示范辐射效应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三个示范中心在凝练特色,科学规划,加强示范等方面实现突破性进展。

此项验收工作是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十字方针的重要举措,更是我校践行实践育人的具体体现。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实践教学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