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艺术设计学院在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艺术设计学院在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世界VR产业大会教育比赛分会,江西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在“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上荣获“优秀组织奖”“课件大赛三等奖”两项奖项。


本次大赛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理工大学和HTC威爱教育承办。该次VR课件大赛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关于加快VR/AR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精神文件,继续推进我省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中的创新应用,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课堂教学和实训,促进我省虚拟现实专业人才培养,为江西省打造虚拟现实产业高地提供人才支持。

本次比赛流程为根据初赛成绩排名,一共35个团队进入比赛环节。1020日上午为半决赛,半决赛为参赛作品视频展示。半决赛分AB两组进行,AB两组抽签决定团队展示参赛作品的顺序,评委当场评分,每组成绩排名前5的团队(共10个团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参赛作品师范课件及现场答辩,其中示范课包括说课(以PPT展示形式,时间8-10分钟)及VCW格式(VR课件现场体验3分钟)作品展示,答辩时间2分钟。

本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由艺术设计学院卢振邦副院长指导教师,奕智伟参赛老师与17级、18级数字媒体三名学生组成团队,参加比赛的课件为《书籍裁切与胶装》。课件整体制作精良,VR展示效果明确,得到了现场评委和专家的一致好评。赛后,对于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奕智伟老师表示略有遗憾,通过参与本次VR课件比赛让其受益匪浅,赛后不断总结经验,一个好的课件或者教学内容不仅需要良好的教学表现形式,更要融入课程思政,只有将产学和课程思政紧密联系起来才能完完全全培养出优秀的服务于社会的专业性人才。


第二届VR课程大赛今天已经结束,但这也以为着新的开始。现在着手开始准备第三届VR课件大赛和虚拟仿真课程建设,争取2021年取得再好的成绩。



艺术设计学院

                                          20201110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