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科】薛家宝校长一行莅临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教务处 任盼盼撰稿】2021年3月11日上午,薛家宝校长在甘应进副校长的陪同下莅临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董春燕,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周文辉、教务处副处长隋丹婷、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副主任曾静、党政办副主任徐道钦等参加调研座谈。

会议现场

 会上,董春燕处长就教务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及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工作举措与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做了《识变 应变 施变 求变  助推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工作汇报。她表示,教务处后期将继续贯彻本科教学国家质量标准,坚持实施专业对标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专业认证,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周文辉主任汇报了部门基本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教学督导等方面工作。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努力建立和健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统筹规划和组织制定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文件和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为二级教学单位完善教学管理提供依据。



甘应进副校长发言

副校长甘应进就各部门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她要求,一是工作前要事先谋划,注重方法,做到事半功倍;二是工作中要理念先行,措施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三是工作后要反馈总结,举一反三,稳步扎实推进。同时结合教学成果建设,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活动,认真谋划,培育精品。

薛家宝校长做总结发言

校长薛家宝首先对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有针对性地就相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薛家宝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全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专业建设,谋划更新观念,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加快建设我校高水平本科教育。他要求,教务处要认真谋划落实全校教学工作大会及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着力培养注重学理、强化实践、贴切行业、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他强调,要积极构建文、理、工、艺多维渗透的课程体系,采用方向分流的专业教育路径,探索学用结合的施教模式,建立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致力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年3月11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