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科】我校组织参加“首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颁奖礼暨江西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讨视频会”

作者: 时间:2021-04-17 点击数:

    教学建设科 董少武撰稿】4月1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集中组织参加了首届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颁奖礼暨江西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讨视频会。教务处,各学院(部)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董春燕就集中组织此次会议的目的做了说明,旨在推进我校一流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主题报告环节中,江西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个组别获奖教师代表分别展示教学风采、分享教学经验,强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促进教学发展;超星教师发展研究院张乔为院长介绍了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基于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两大核心问题构建教师教学发展新模式以创新模式助力教师发展;北京大学教发中心主任孙华教授结合北大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未来教育发展开展研究,为高校教师提供有效的资源和最新的教育理念及教学方法;江西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晓梅副教授,以“地方高校教师发展专业化之路”,为题分享她关于大学教师应该具有的五大形象与新时代教学的六个维度的思考。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与省内部分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就大家共同关心的教师教学发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是及时、有效的,会议内容涵盖了大家特别关心和迫切想要了解的诸多问题,既有前沿的理论引荐,又有非常“接地气”的具体实践探索。

此次研讨会的专家讲解的很有内涵,内容丰富,对推动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我校将坚持以全人培养的教育理念推进通专融合、学研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把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突出培养学生的个性化能力;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改革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积极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践行以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质量为核心的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省教育厅指导,江西省课程资源共享中心、南昌大学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江西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年4月16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