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推进会

2021年5月7日下午14:00,我校在清源一栋1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甘应进出席会议。各学院(部)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董春燕主持。

                             

 

会上,董春燕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做了详细说明,她强调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申报团队要尽快行动起来,确保申报材料质量。同时要将一流课程建设落实到日常教学中去,要结合专业认证的标准,对申报材料进行准备、提炼与设计,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持续推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

与会人员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行交流发言,纷纷就“说课”视频、教学视频录制要求,相关录制设备、技术人员安排等问题进行讨论。

                          

 

副校长甘应进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各学院(部)要充分认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瞄准一流本科建设目标抢抓申报机遇。一是要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的内涵、标准和条件,深入研究五类课程申报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建设内容。二是要对标专业认证,落实OBE理念,注重课程的创新,围绕“以学为中心”和学生能力培养,重视课程教学方法、模式、考核、评价等环节的创新,注重课程建设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三是要扎实组织好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各负责人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抓紧抓实、真抓实干,将一流课程申报、建设和培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扎实推进。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年5月7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