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文件

江服教发2021〕65

 

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根据省教育厅工作要求,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转发,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二、赛事分类

  本届大赛分为四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各项赛事具体方案见附件。

 

  三、赛事要求
1.我校将统一组织师生“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从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2.请各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各学院(部)至少推荐教师组3个、学生组5个参加校级评选,推荐作品必须符合国家赛事方案要求。
3.每组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设上限,参赛过程中人员不得更换;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4.“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学校不统一组织初赛,请参赛者按照《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大赛网站(网址:www.jingdiansxj.cn),自行报名参赛。

 

四、提交材料

请各学院部严格按照《通知》中大赛主题和参赛要求,认真指导、审核相关参赛作品,于6月4日前将作品材料及《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初赛作品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同时将诗词讲解、汉字书写、师生篆刻参赛作品信息填写《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汇总表》(详见附件3)报送至提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五、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罗琪

 箱:442710138@qq.com

联系电话:0791-87302644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2.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初赛作品汇总表

3.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汇总表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年4月28日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428日印发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