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科】我校组织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我校组织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


教学建设科 董少武撰稿5月24日上午9:00,我校特邀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兆吉教授在清源1栋2楼201服装工程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副校长甘应进出席会议,2021年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董春燕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教务处处长董春燕对胡兆吉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集中组织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做了说明,旨在通过胡教授的培训和指导,加强我校教师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质量。

 



                                  

 

胡兆吉教授做讲座

会上,胡兆吉教授从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和政策解读、国家一流课程的建设类型和基本要求、国家一流课程的申报撰写要点及简析三个方面出发,指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需要“三注重、一突出”,即注重问题导向、注重信息技术在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注重课程改革的实效及推广应用、突出课程教学创新与特色。胡教授强调,在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撰写时应注意三个方面:要注意把问题导向贯穿于教学改革全过程;要注意申请书内容的精细凝练和逻辑梳理;要注意把握不同类型课程撰写特点与要求。胡教授在会上,通过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书的撰写案例及说课视频案例与各位领导老师做了深刻的说明,并对我校教师的申报材料逐一进行了现场指导,对我校开展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甘应进讲话

副校长甘应进做总结讲话。她讲到,胡兆吉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例证鲜明,对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她指出,胡教授的讲座使我们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如何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也更加清晰。我校将以此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引领,加大优质教学资源的整合和建设力度,牢固树立课程建设在教学中的中心地位,扎实做好课程建设工作,全面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工作的开展要求,各位教师对能够消化此次培训内容,针对申报书存在的共性问题,根据意见反馈及时修改。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524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