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江服教发〔2021〕112号)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文件


江服教发〔2021〕112号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教学资源功能和效益,有效利用实验室资源条件,请各教学单位在安排好计划内教学任务的前提下,面向全院学生开设具有一定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的实验室开放项目。现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8月30日-9月5日,拟申请进行实验室开放项目的教师,请填写《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书》,经二级院(部)审核后,于9月5日前以院(部)为单位将申报书与汇总表纸版(各一份)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实践教学科党老师OA。

2.9月6日-7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

3.9月8日-9日,论证通过的实验室开放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组意见修改申报书,以院(部)为单位将最终版申报书和汇总表(一份)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4.9月10日前,教务处将以公文形式对通过论证的实验室开放项目进行批复。

5.本次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范围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申报书需确定具体开放时间和人数,具体到节次。

二、具体申报要求

1.实验室开放项目16学时为1学分,每个实验室开放项目不得超过16学时。

2.跨学院(部)申报实验室开放项目的,按教师所在学院(部)进行申请。

3.每个实验室开放项目只允许配备一名实验指导教师;如有特殊原因必须进行分组的项目,可按组数增加实验指导教师,但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位教师。

4.学生自愿参加开放性实验,经考核合格,每累计16 学时开放实验项目,可认定 1 学分,最高可认定 2 个学分。计入专业素质教育选修课学分或者创新素质教育选修课学分。  

5.原则上,实验室开放项目人数达到30人以上(含30人)方可开班,人数不满30人者,则不能开班。

三、其它要求

1.指导教师主要职责以辅导学生课余实训为主,做好实验实训室门窗、水电等设施及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做好实验室使用及辅导记录、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履行开放实验实训室工作职责。

2.选课学生需自觉遵守实验实训室管理规定,在“开放登记本”上签名。

3.此项工作具体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电话:0791-87302643。

附件:1.江西服装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书

2.江西服装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汇总表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年7月7日


  • 附件【112号文附件.zip】已下载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