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位科】关于做好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江服教发〔2022〕27号)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文件

江服教发2022〕27

关于做好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根据《江西服装学院全日制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及授予辅修学士学位的管理办法》(修订)(江服校发〔2019〕84号文)规定,允许在校本科生进行辅修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的学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学有余力的2021级在籍在校本科学生,每名学生限报1个专业。

二、辅修类型

辅修专业:学生在修读主修专业的同时,又修读其它某一专业。

辅修学士学位:学生在修读主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同时,又修读某一不同学科门类专业的学士学位。

 

三、开设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

学院

专业代码

开设专业

授予学位

学分及收费标准

备注

服装设计学院

130505

服装与服饰设计

艺术学

辅修学士学位总学分要求60-70 学分;辅修专业总学分不低于50学分(具体见各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收费标准为80 元/学分


服装工程学院

081602

服装设计与工程

艺术学


艺术设计学院

130503

环境设计

艺术学

限报辅修专业

时尚传媒学院

130305

广播电视编导

艺术学


130310

动画

艺术学


130309

播音与主持艺术

艺术学


商学院

120801

电子商务

管理学


120204

财务管理

管理学


人文学院

050303

广告学

文学


四、具体工作安排

1. 2022年4月3日-4月20日:申请辅修的学生需在江西服装学院教务网下载中心(网址为:http://jwc.jift.edu.cn)下载填写《江西服装学院修读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申请表》,由所在主修专业学院负责人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学生将申请表送交拟修读辅修专业或辅修学士学位的学院教务秘书处,由辅修学院签字审核。

2.2022年4月21日-25日:各学院依据拟定的接收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招生计划情况集中进行资格审核,并将拟录取学生汇总表报至教务处学籍学位科备案。

3.2022年4月26日-29日:教务处对申请学生进行最终审核,并公示拟录取名单。

4.2022年5月5日-12日:公示期结束后,已录取的辅修学生按相关缴费标准到一卡通办理缴费事宜。

5.每学期初,被录取学生持缴费收据到录取学院教学秘书处办理报到手续,录取学院告知学生课程安排等事项。

6.每学期,辅修学院随正常教学流程做好相关课程安排,将课程安排表交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备案,学期末将辅修成绩单(纸质盖章版)交至教务处考试管理科存档。

五、其他事项

1.学生必须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资格和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资格后才有资格取得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或辅修专业证书。

2.修读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的学生,若作降级或取消学籍处理,则取消修读辅修专业及辅修学士学位资格。

3.辅修学士学位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1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