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科】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江服教发〔2022〕24号)

作者: 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文件


江服教发202224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江西服装学院学籍管理办法》(江服校字[2017]50号)和《关于课程重修的管理规定》(江服教字[2015]70号),现就本学期重修工作安排如下:

一、重修报名

1.报名对象:需在本学期重修的在校生。

2.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包括通识必修课和专业课。

1)登录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门户:(http://one.jift.edu.cn/),非校园网用户:通过VPN(http://vpn.jift.edu.cn)进江西服装学院智慧校园门户

2)输入“帐号”(学号)“密码”(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X为大写) ,已登录过的用户密码为修改后的密码)和“验证码”;

3)进入智慧校园门户网站后选择正方教务,选择网上选课下的“重修或补修选课”,根据本学期开课情况,选择自己所要重修的课程,然后选择“我要报名”。

3.报名及缴费时间:2022 3 21 9:00—3 25 16:00,(以班级为单位到校一卡通进行缴费,60 /科),并将缴费收据交学院教学秘书处。

4.报名信息核对:教务处 3 28 日汇总报名信息并反馈学院,3 29 日公布所有重修报名信息。如学生发现重修信息有误,请于 329 16:00 之前及时向学院、学校申请更正,逾期不再办理。课程重修时间为教学周第六周至教学周第十周。

未申请重修的同学不得参加重修学习及考试。(具体报名流程详见附件1

二、重修课程

本学期可申请重修的公共课程及专业课程以正方教务系统里查询的结果为准。

三、重修安排

1.报名结束,各教学院部根据各课程的报名人数情况分别采用免听、插班重修、单独开班重修等形式。

2.重修“免听”课程需填写《江西服装学院学生重修插班“免听”申请表》(附件2),单独开班重修、插班重修不需填写重修申请表。

3.选择重修跟读的课程教学班与本专业正常教学班上课时  间有冲突,须在重修课程开课一周内办理课程“免听”申请手续,逾期将不接受申请。重修免听的学生应按要求完成作业,其平时成绩由任课教师根据完成作业情况予以评定。未办理重修免听手续,缺课、缺作业达三分之一者;或非免听部分缺课、缺作业达三分之一者,平时成绩视为不合格,不能参加课终考核。专业课《江西服装学院学生重修插班“免听”申请表》(附件2)由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存档并交教务处一份,公共课《江西服装学院学生重修插班“免听”申请表》由学生所在学院汇总后交开课学院(部)审核,开课学院(部)于申请后一周内向任课教师和申请学生反馈申请结果。

四、重修考试

1.考试资格:学生课程重修结束后,重修课程任课教师应对学生的重修情况进行审核,包括作业、出勤率和课堂表现等,审核合格者方可参加考核。

2.插班重修考试:试卷采用跟读班级的试卷,重修考试时间安排在该学期学习结束后进行考试。

3.单独开班重修考试:学生在该学期学习结束后立即进行考试,具体安排由各学院(部)另外通知。

五、各学院上报材料

请各学院 3 28 日下午 16:00之前将《2021-2022 学年第学期重修报名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交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其中纸质版要求分管院长签名并盖上学院公

六、注意事项

请各位同学认真慎重进行重修选课,若发现有异常的选课课程记录要及时联系本学院院办老师,进行改、补、退选,选课总学分直接关系到每位同学所需的毕业学分,请同学们务必认真选课并仔细核对。


附件:1.江西服装学院学生网上选重修课程流程

2.江西服装学院学生重修插班“免听”申请表

3.2021-2022学年第学期重修报名汇总表

4.江西服装学院学籍管理办法(修订

5.江西服装学院关于课程重修的管理规定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2 316


  • 附件【附件-24号.rar】已下载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