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科】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学院

根据南昌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上半年南昌县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的公告》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仅针对2022应届毕业生

二、网上报名

1.申请人在本人认定机构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s://www.jszg.edu.cn),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实名注册进行网上申报。

第一阶段网报时间:2022年4月14日8:00—4月28日17:00;网报对象为:所有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

第二阶段网报时间:2022年6月7日8:00—6月20日17:00,网报对象为:参加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试合格且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及其他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

请申请人认真查看每个认定阶段的申报条件,务必选择相应的认定批次申报,不符合第一阶段的申报条件但在认定系统中申报的,可能导致第二阶段无法申报、认定(市级认定机构无修改和调整权限),责任由本人自行承担。

2.申请人网上报名时,应认真阅读注意事项和《个人承诺书》,严格遵守诚信承诺,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3.申请人网上报名时,上传近期彩色白底一寸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与现场确认提交的照片为同一底版)。

4.申请人网上报名时,请点击个人承诺书图片,通过手机浏览器、微信、支付宝或其他扫码工具扫描页面中弹出的二维码,并在手机端手写签名。提交签名后,点击网页端的“已提交”按钮,查看签名合成后的效果。如需修改,可点击合成后的图片,重新获取二维码。申请人承诺如与事实不符,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的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三、提交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2.普通话证书复印件;

3.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4.学信网打印在线学籍验证报告;

5.近期彩色白底一寸正面免冠证件照片2张(与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底版,教师资格证书和体检表使用);

6.证书照片粘贴、教师资格证明信息页(附件2);

7.体检表(附件3,双面打印,填好相关信息,贴好照片);

8.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申请人,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

9.毕业证复印件(拿到毕业证后必须第一时间交一份复印件至考试管理科);

10.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对于网上无法比对的户籍(居住证)、未通过比对核验的学历证书等材料,申请人须提供相应的补充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赣服通”电子证照信息可作为补充材料进行比对核验。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http://gjzwfw.www.gov.cn)查询,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四、现场确认

1.第一阶段现场确认时间暂定为5月16日(最终确定时间以发布在“南昌县教育体育信息网”的补充公告为准,请申请人及时关注);

2.第二阶段现场确认时间暂定为6月20日(最终确定时间以发布在“南昌县教育体育信息网”的补充公告为准,请申请人及时关注)。

、材料提交说明

学院派专人负责收集申请人材料,并填写《南昌县2022年申报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花名册》(附件1),5月1016:00前以院为单位统一将第一批参加认定的申请人材料交至教务处考试管理科6月10日16:00前交第二批认定材料,并将《南昌县2022年申报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花名册》电子版发至kaoshi@jift.edu.cn,咨询电话:0791-87302645



附件:

1.南昌县2022年申报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汇总表(高校)

2.照片粘贴、证书邮寄信息及教师资格证明

3.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