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院(部):

2022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加强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1.检查分组与安排

刘孜杰副校长为本次检查总负责和总协调人。

(1)组别:第一组

组长:周文辉

成员:付凌云、何治国、阳石刚、周红亮、陶俊晔、刘美群、顾金波;

检查范围:艺术楼、艺术院创意中心、清澜区名师工作室;

集合地点:艺术楼楼下。

(3)组别:第二组

组长:李凯

成员:刘水妹、陈晓玲、叶海滨、万林红、漆新、谭子健;

检查范围:东区实训场所、服饰博物馆;

集合地点:东区一栋楼下。

(4)组别:第三组

组长:隋丹婷

成员:曾静、林琛、张学林、褚欢、罗顺华、赵慧、欧阳卉青;

检查范围:主教楼、体育馆、清河区工艺机房;

集合地点:主教楼一楼。

2.检查时间

2022年6月14日14:00,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地点集合。

3.检查要求与整改措施

(1)本着对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检查,做好检查记录,详细填写《实验室安全检查问题汇总表》(见附件1)。

(2)发现安全隐患,通知所属单位及时处理并于放假前整改到位;因客观因素无法及时完成整改的,所属部门要写出整改计划,院(部)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的组长签字盖章后,于6月16日10:00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所有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后,及时填写《江西服装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回执单》,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存档,以备上级部门安全检查所用。

(4)本次检查内容主要是水、电、门窗完好,实验仪器设备能正常开机教学、科研,实验环境干净整洁等。

(5)检查期间,所属部门安排人员提前打开实验室,等待检查组检查。

二、上报实验室维修计划

各学院(部)根据检查情况,将本院所属实验室需维修的项目按照统计表(见附件2、3、4、5)进行分类填报,于6月16日10:00前上交电子稿至393310646@qq.com,逾期不报者,视无维修项目处理。

三、落实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责任

1.各单位要落实暑假期间每间实验室的安全责任,明确各级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做好仪器设备的防护和遮盖,并贴好封条。对不能断电的设施设备要有人管理,通过技防、人防等措施确保安全;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特种设备及消防设施等的安全管理,防止失窃以及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2.暑假期间实验室仍需工作的,各单位要掌握相关实验和人员情况,评估实验风险,做好实验室安全预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负责实验室安全。

3.暑假期间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定期排查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应及时处置,发生安全事故的要立即上报,按照相关预案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4.各单位要加强对出入人员的管理,对外来人员和非本单位实验室人员要进行盘查和登记,避免发生意外事件。暑假期间需施工改造的实验室要配备专人进行现场监督管理。


附件:

1.实验室安全检查问题汇总表

2.实验室检修统计表 (基建处)

3.实验室检修统计表 (木工)

4.实验室检修统计表 (电工)

5.实验室设备维护与检修统计表(资产处)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2年6月14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