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关于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院(部):

开学将至,为了确保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安全,根据工作安排,决定在开学前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设备自查工作

1.各学院(部)逐一对本单位各类实验实训场所的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水、电是否可用,做好实验仪器的调试、运行和维护工作等方面。

2.建立工作清单,对排查人、排查时间、排查部位、排查出的隐患等一一登记在册。对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迅速整改到位;对因客观条件限制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要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时限,有计划的进行整改,并采取临时防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自查过发现的隐患问题请以书面形式上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落实上学期末上报实验室检修情况,排查影响教学的隐患问题,确保教学工作的稳定开展。

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1.检查分组与安排

刘孜杰副校长为本次检查总负责和总协调人。

(1)组别:第一组

组长:周文辉

成员:何治国、阳石刚、付凌云、周红亮、陶俊晔、顾金波;

检查范围:艺术楼、艺术院创意中心、清澜区名师工作室;

集合地点:艺术楼楼下。

(2)组别:第二组

组长:贺晓亚

成员:陈晓玲、叶海滨、林琛、张学林、谭子健、漆新、罗顺华、刘水妹、万文琪;

检查范围:东区实训场所、服饰博物馆;

集合地点:东区一栋楼下。

(3)组别:第三组

组长:李凯

成员:褚欢、赵慧、欧阳卉青、刘美群、罗琪;

检查范围:主教学楼、体育馆、清河区工艺机房;

集合地点:西区通道口。

(4)组别:第四组

组长:隋丹婷

成员:张晓礼、陈刚、吴嫔;

检查范围:清源区1-2栋教师办公楼;

集合地点:清源区1栋楼下。

2.检查时间

2022年9月8日上午9:00,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地点集合。

3.检查要求与整改措施

(1)本着对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检查,做好检查记录,详细填写《实验室安全检查问题汇总表》《校园办公室安全检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

(2)发现安全隐患,通知所属单位及时处理并于开学前整改到位;因客观因素无法及时完成整改的,所属部门要写出整改计划,院(部)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的组长签字盖章后,于9月9日10:00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顾老师处。

(3)所有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后,及时填写《江西服装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回执单》,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存档,以备上级部门安全检查所用。

(4)本次检查内容主要是水、电、门窗完好,实验仪器设备能正常开展教学、科研,实验环境干净整洁等。

(5)检查期间,所属部门安排人员提前打开实验室,等待检查组检查。


附件:

1.实验室安全检查问题汇总表

2.校园办公室安全检查情况汇总表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2年9月7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