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位科】关于做好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27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令)《江西服装学院学籍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将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要求

经高考统招录取的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以申请校内转专业(具体参照《江西服装学院学籍管理办法》《江西服装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1.学生确有专长,说明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者;

2.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别的专业学习者;

3.经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者;

4.休学复学者或保留入学资格期满重新入学的,在复学或重新入学时,学校出现因故调整学科建设方向,或某专业停招等情况,而无法安排在原专业学习者。

二、申请时间

转专业申请时间:1128日—122

三、工作流程

1.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详见《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附件1)。各专业接收计划及考核内容详见《2022级转专业接收计划一览表》(附件2)。

2.学生于1128-122日提交转专业申请,填写《江西服装学院转专业申请考核表》,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交班主任,逾期将不再受理。

3.学院指派专人与学生进行谈话,并与学生家长联系(请做好谈话记录)核实后签意见,报所在学院审核、存档。

4.学院于125日前将《2022级学生转专业汇总表》(附件3)、学院审核后的《江西服装学院转专业申请考核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交教务处学籍学位科。

5.教务处公布申请转专业考核名单和转专业考试具体安排。

6.教务处于1212-1214日会同学院组织学生进行转专业考核,核准学生是否具备转入专业的相关条件。

7.12月底,教务处公示考核结果,并上报教育厅进行转专业审核。

8.第二学期开学一周内,学生根据转专业公示名单填写《江西服装学院转专业异动审批表》,到各相关部门办理异动手续,填写《江西服装学院学分(成绩)互认审批表》办理学分互认手续。

转专业工作关系到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过程管理,指派专人负责,确保通知到位,同时要特别注意学生的思想工作,切实做好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相关表格可在“江西服装学院教学网”下载(网址:http://192.168.27.106/index.php)。

 

附件:1.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

2.2022级转专业接收计划一览表

3.2022级转专业汇总表

4.2022级学生转专业考核成绩汇总表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21127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