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科】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各教学院:

根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全省20223月(6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赣考院成〔202115号)精神,2022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于32628日举行,考试形式为机考。为切实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我校在校在籍学生,所有报考者均可根据实际需要和计算机水平,选择参加其中任何一个级别的考试,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考3个科目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只能在本校报考,重复报考或跨校报考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

二、报名、考试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202112289:0020221418:00

2.网上缴费时间:2021122814:0020221518:00

3.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202231725

4.考试时间:202232628(考生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参加考试)

三、报名办法

1.登录网站。考生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edu.cn),选择江西省考生报名入口

2.网上注册。考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网站,选择江西省考生报名入口,考生使用邮箱注册用户,登录后选择“开始报名”,随即在报名协议下方勾选“我已阅读并接受遵守本网站报名协议”后,点击“同意”,按提示填写基本信息(在校学生系统将自动获取学籍信息),学生可对其进行编辑修改,选择考点及报考科目,上传本人照片。

考生上传照片规格要求:

1)照片将用于准考证与合格证书,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

2)背景要求:背景布为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

3)成像要求:成像区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采集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

4)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后缀名为jpg

5)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考生必须仔细核对本人录入的报考信息是否正确,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缴费。考生须本人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并对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的准确性负责。严禁他人代替考生报名。

3.网上缴费。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在24小时内完成缴费(建议使用支付宝支付),如超过24小时未缴费,系统将自动删除报考信息,考生需重新报名。缴费成功后,考生需确认报考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只有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否则报名不成功,不能参加考试。

4.准考证。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上标注的考试时间和考场安排参加考试,入场时必须持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进入考场,两证齐全方可参加考试。

四、其他事项

1.所有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见附件1)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

2.201210月起,自学考试中“00018计算机应用基础(含实践00019)”课程和“00051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含实践00052)”课程需分别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或以上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或以上考试。

3.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文件要求,部分科目进行了调整:

1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3月。

2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2

5.NCRE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公布,教育部考试中心以等第形式公布考试结果,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考生可登录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xeea.cn)或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询本人当次考试成绩。

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6.教务处咨询电话:0791-87302645

 

附件:1.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课程目录(2021年版)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1221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