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科】我校开展课堂教学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教务处 杨标撰稿 为扎实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91日下午,我校在主教楼114教室开展了课堂教学疫情防控演练。向塘镇事务局熊局长和卫生院两位主任来现场观摩交流了疫情防控工作。校长薛家宝、党委书记陈付龙及相关校领导徐炜、唐新强、李宝君、马国照等莅临现场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全体成员、教务处、学工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演练。

图一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师生课堂教学流程进行演练。演练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任课教师立即联系校医务室并将学生带离教学场所,同时班长联系班主任,团支书维持课堂秩序并安抚学生情绪,随后班主任与学院负责人、学工处联系,报告情况;学院负责人安排办理教师调课工作并报备教务处。

图二 课堂教学疫情演练

此次演练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部、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环环相扣,节奏紧凑,着力提高了教师课堂教学疫情防控的实战能力。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