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考试科】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9-24 点击数:

【教务处讯 夏丽萍撰稿】为做好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我校于9月20日下午13:30-15:30,举行了模拟考试,约110人次参加。在此次模拟考试中我校全面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并按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进入考场进行模拟考试。

9月23日下午13:30,我校召开考试考务培训会议,副校长刘孜杰出席本次考务会。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凯传达了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考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详细说明了考试过程中各组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强调了考试须秉承为考生服务的原则,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教务处处长周文辉根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关文件,并结合我的实际情况,对考务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强调和安排,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及考试安全必须全面、到位;最后刘孜杰副校长在会议上就如何做好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做好考试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按程序落实工作任务,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

9月24日,我校按照考试时间安排正常开展了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保卫处工作人员按照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疫情防控要求,在考生进入考场前严查江西省“赣通码”、“通信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以及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考务工作人员开启人脸识别系统逐一查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并指导考生完成人脸识别;进入考场时监考教师引导考生将随身物品放至走廊,并使用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对考生进行安全检测,杜绝将考试无关物品带入考场,并再次查验考生身份证、准考证以及收取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考试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指派的巡查组以及考点主考刘孜杰副校长、副主考周文辉、防疫副主考廖小华多次到考场进行巡视,教务处副处长李凯、副处长贺晓亚全程对考场进行不间断巡视,整个考试环节均在校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进行。

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历经四个批次,共计十六场次。在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考风考纪良好,整场考试秩序井然。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