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教学建设科 董少武撰稿】4月17日下午,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南昌前湖迎宾馆召开。我校组织了各学院部领导、教研室主任和相关相关教师累计50余人分别参加了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

视频会议现场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多位主旨嘉宾对一流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进行经验分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交流联络部主任陈伟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的高校一流课程建设,通过对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文件的解读,到课程建设宏观数据的分析,为我们一流课程申报指出了方向;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许蔚从一流课程建设到课程建设国际化的维度,给我们讲解了课程建设如何有效开展,及怎么协同多部门打造国际化在线课程;清华大学外国语语言文学系副教授杨芳分享了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的双向促进,讲解了如何有效的把思政教育融入到课程中去,深挖课程特色,运用智慧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及效率;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卢晓云教授对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进行分享,她从学生学习效果的提升的的角度,讲解怎么制定课程目标,进行课程创新;南昌大学教授李祥生讲述了智慧教学如何助力金课建设,通过运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打造生动多彩,形式多样的现代化混合式课程。

会议结束后,副校长甘应进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研讨会的专家讲解的很有内涵,内容丰富,对提升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坚持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和创新性,以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为契机,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大格局,建构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江西省省教育厅指导,江西省课程资源共享中心主办,学堂在线承办。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年4月17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