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科】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教学建设科 董少武撰稿】6月15日上午8:30,我校特邀东华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刘义保教授在清源一栋102大数据会议室组织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副校长甘应进出席会议,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董春燕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教务处处长董春燕对刘义保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集中组织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做了说明,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在即,要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质量,确保我校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刘义保教授对我校教师的申报材料逐一进行了现场指导,对申报书各个条目如何填写,文字表达、内容凝练创新,以及教学样例设计、教学案例、在线学习数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强调,申报书以及附加材料要集中展现出课程的历史积淀和所积累的教学成果,要从课程教学设计的思路、教学方法、教学工具和手段、创新和特色、教学效果等方面来丰富和立体课程建设申报材料。他指出,要围绕“四新”建设,落实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形成可循序的闭环,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加强思政元素的融入,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他要求,各位老师要注重在平时教学过程中精心设计,加强总结和积累,突出特色,体现“两性一度”的评价标准。

副校长甘应进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她强调各课程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下一番绣花功夫,坚持持续改进,提升课程的“两性一度”,让课程异彩纷呈,要不断提高课程设计与制作能力,促进教学内涵式发展。她要求,各位教师要及时消化此次培训内容,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研磨修改,确保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再创佳绩。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年6月15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