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科】争创国家一流课程 助推学校内涵发展 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指导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教务处讯 陈妍撰稿】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教育部“双万计划”,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打造一批高质量、强内涵、勇创新的“金课”,11月15日上午,我校在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指导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姚卫新教授进行指导。副校长刘孜杰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隋丹婷、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及主要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隋丹婷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教务处副处长隋丹婷对姚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总体情况以及前期开展的准备工作。她指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工作,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助力,本次指导交流会的召开,对推动我校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接着,姚卫新教授仔细翻阅和浏览了每位课程负责人的申报书和10分钟说课视频。他对申报材料的填写进行了肯定,他表示每一份申报书能够按照要求正确填写且材料充实,体现出了各团队开展了扎实的工作。随后,姚教授开始对申报书的内容进行“一对一”指导,为课程负责人答疑解惑,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第一,课程目标的设置应当恰如其分,不宜过高、过大;第二,要对填写内容进行逻辑梳理和凝练总结,更清晰地去表达内容,展现出条理性;第三,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提升说课视频的内容质量、展现丰富的表现形式。

最后,副校长刘孜杰作总结讲话。他对姚教授宝贵的经验分享和悉心细致的交流指导表示感谢。他认为姚教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部落在实处,指导性强。同时,他对此次拟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团队表示殷切期望,建议各位课程负责人按照文件要求和专家点评的意见逐一对照修改,趁热打铁,打磨材料,确保申报材料的质量。

本次指导交流会促进了我校教师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不断迭代完善,帮助指导课程申报团队精雕细琢,力争在新一轮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中取得突破。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