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批高水平应用型教材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我校召开第二批高水平应用型教材建设推进会

    【教务处 董少武撰稿】为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材的建设工作,2020年10月9日上午9:00,我校在清源一栋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二批高水平应用型教材建设推进会。会议邀请了东华大学张文斌教授莅临指导。第二批高水平应用型立项教材主编、团队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董春燕主持。

    会上,董处长就我校目前应用型教材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第二批高水平应用型教材在教师申报、专家指导、学院(部)初审和推荐的基础上,共收到18份申报材料,经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审议,共确定立项建设第二批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材5部。

    五位立项教材的主编分别就教材的目录和样章进行了汇报,强调了教材编纂的重点和要点,详细说明了自编教材的优势和特色。各位主编的汇报详尽,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反映出大家对此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材的编纂工作的高度重视。

     

    张教授对各位主编的充分准备予以了肯定,希望各编写团队能通力合作,按进度完成编制工作。他强调教材编制要突出重点和特色,并对各位主编的汇报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提出了现有框架结构的不足和优势。希望大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重点把握“实用性”和“应用型”,突出学术性,把理论知识融入实践环节,把国标体系融入教材内容,掌握行业发展趋势,注重与企业行业接轨,保证教材做到规范化、系列化、理论化、国际化。

    最后,董处长强调了教材编写应按照我校相关文件精神规范撰写,希望各位应用型教材主编在张教授的指导下进行改进,精益求精,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教材编撰工作。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0年10月9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