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江服教发〔2020〕136号)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文件


江服教发〔2020〕136号


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通知



各学院(部):

落实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和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培养和造就“四有”优秀教师队伍,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建设高水平的专业带头人和课程负责人队伍,江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赣教高字〔2020〕34号),现将通知转发,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各学院(部)至少推荐1个团队进行申报;原则上不申报教学科研型团队。

2.每位专任教师原则上一人参加一个团队,校级领导不作为团队带头人。

3.各学院(部)应充分重视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依据推荐条件,按照择优遴选、重在建设、有利示范的原则,认真组织推荐,并报送以下申报材料:

1)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申报表(见附件2);

2)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见附件3);

3)其他支撑材料:详见附件1文件中“三、建设要求”和“四、遴选条件”中所涉及项目的证明材料。

二、建设要求

1.团队由专任教师和其他相关人员组成,鼓励以课程群组建团队,规模适中,梯队合理,人数为6-15人

2.团队带头人应具有高校教师高级职称,在本学科专业或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每年承担本专业主干课1门以上;主持省级教学课程、成果、项目等1项以上;连续在教学一线为本科生授课5年

3.团队教学研究和改革成效突出,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等奖励、认定。

4.优先支持省级金牌教师(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及以上优秀教师、模范教师、优秀思政课教师等领衔组建团队,优先支持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教学团队申报。

三、材料报送

1.请各学院(部)于11月30日前电子材料和纸质版(申报表一式2份,汇总表1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罗琪老师,邮箱:442710138@qq.com,电话:87302644

2.2020年12月5日前,学校将邀请专家进行评审。并根据省厅文件推荐6个教学团队申报省级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将各项材料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附件:1.关于印发《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

      2.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申报表

      3.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

      4.教学团队材料上传页面图示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0119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