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科】我校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教务处讯 罗琪撰稿】9月23日下午2:00,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育教学专项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陈付龙、校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刘副校长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以及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实践教学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马国照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教材专项检查、学生学业预警两部分展开。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马国照首先对教材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他强调为加强学校教材管理、规范教材征订使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材专项审查工作将进入常态化,请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教学院部根据审查工作方案,按照时间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确保教材审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其次针对学生学业预警问题,他指出在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他强调教务处要及时发布学业预警信息,各学院及时提醒、告知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做好预警通知工作;针对红色预警的学生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帮扶计划,同时安排教师做好追踪工作。

陈付龙书记讲话

  随后,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强调对即将开展的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教材征订要遵循五项原则:一是优先征订使用马工程教材;二是优先征订使用最新版教材;三是优先征订使用高质量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四是征订使用自编教材时,对自编教材的编写要严格立项,严格验收,做到严格把关;五是慎用外文教材。此外,他指出学业预警数据要精准,有针对性的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并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和学生学业管理。

最后,刘副校长做了补充讲话。他提到要高度重视教材征订相关事宜,各教学院部负责人要对教材征订严格把关,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教材征订过程有序、规范、科学、严谨,各教学院部要落实开展教材专项审查工作。同时,他指出面对学生学业问题,我们要“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究其原因,不断帮扶,持续改进;教务处要联合学生工作处共同开展工作,有据可依,有迹可循。他强调了各教学院部领导要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和要求,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提升我校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砥砺奋进。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