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位科】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七周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0-23 点击数:


教务处 高贝贝撰稿2021102214:00我校在行政楼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学期第七周教学工作会议。刘副校长及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各学院部分管教学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助理马智勇汇报了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的进展情况,汤伯岐教授和顾建跃教授先后对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情况和本学期考研培训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试卷检查情况,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马国照提出,教学院部对试卷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应及时、认真整改,严格落实到位,并对相关问题深层思考,把问题想到前面、工作做到前面。马处长就教务处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加强学业预警学生的帮扶工作,密切联系家长,合理设置帮扶计划,严格执行,及时跟踪反馈;二是全面整合资源,加强课程建设,推进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三是教学院部要严格把控教材征订工作的时间节点,加强内部协调,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教材征订工作的顺利开展。接着,教学院部针对有关问题在会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刘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和交流后,对各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修订考试规范,针对试卷检查中出现的问题重新审视现有的考试规范,对不再适用的予以修订;二是二级学院加强对试卷的审核,保证试卷命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做到要求明确,标准清晰,同时要加强教师对相关制度、规范的学习;三是考试前要召开考试工作研讨会,统一思想认识,充分有效沟通,扎实推进考试管理工作;四是坚持持续改进,加强对问题的反馈、整改,避免同样的问题重复出现。此外,刘副校长对考研培训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抓好考研工作是促进我校学风建设、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的重要途径,学校正在制定促进学生考研的奖励办法,逐步完善考研制度建设,各教学院部要积极响应学校政策,重视考研、支持考研、服务考研,全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条件,促进我校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年10月22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