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科】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度教材检查专项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教务处讯 董少武撰稿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根据我校《教材专项排查工作实施方案》,922日至1025我校开展了2021年度教材检查专项工作;11月15日至1116日,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联合对各教学院部的教材检查情况开展了抽查工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马国照、教务处副处长隋丹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春,以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联合检查工作。


我校实行学院初查、学院教材复查,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联合抽查的工作机制。教学院部高度重视教材使用管理工作检查,成立了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制定了落实方案,对本学院开课课程的教材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严格把关。根据学院提交的教材检查工作报告及教材检查目录,学院检查教材共计817个种类,国家统编267种,自选国内542种,自选境外 6种。此次抽查工作建立在各教学院部初查和交叉检查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人文社科类教材、外文类教材,共选择自选国内教材100册,其中外语类6册,文史类44册,艺术类40册,理工类10册。在检查中发现,各教学院部使用工程重点教材不均衡,少部分学院个别课程教材的更新不及时,对外文教材的使用审核需要进一步加强

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马国照在检查时指出,教材体现国家意志,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解决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他要求党委宣传部和教务处在检查时要严把政治关,落实教材选用的审查。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将进一步确保我校使用的教材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不断规范教材的选用、征订、使用和管理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水平的教材进入课堂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