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科】我校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培训及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教务处 文智凯撰稿为加快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提升师生普通话应用能力,我校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于10月-11月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培训及测试工作。

本次培训共抽调3名省级测试员,分别于10月12日、13日、19日、20日对考生进行考前集中培训。培训过程严格按照普通话水平培训要求进行,结合现代化教学手段,通过PPT演示、课堂讲练及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重点讲述了语音、词汇、语法以及方音存在的差异,提高考生的普通话标准程度,助力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通过。

1104A

考务培训会

为确保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顺利进行,严肃考风考纪,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我校于10月20日下午13:15召开全体工作人员考务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隋丹婷首先说明了普通话测试的考试节点,其次强调了考务人员工作注意事项,并对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刘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考试工作无小事,考试不搞创新,必须按照考试规程操作,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岗位责任。

备考室

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测试于10月23日开始,11月14日结束,考生共计2374人,测试循环达238批次。测试期间考务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考试要求,候考、备考、测试各环节衔接顺畅,秩序井然,圆满地完成了本学期的测试工作。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