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我校举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教务处讯 顾金波撰稿】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思路,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2022年9月20日下午2点,唐纳(杭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浙江自贸区大数创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颖超等一行4人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洽谈会议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副校长刘孜杰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周文辉、教务处副处长贺晓亚、各二级学院及中华服饰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出席洽谈会。

 会议现场

副校长刘孜杰发表讲话

会议伊始,副校长刘孜杰对唐纳(杭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自贸区大数创联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表示我校注重与地方政府、各类企业深度合作,形成了以服装教育为特色,艺、工、管、经、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他指出,通过校企洽谈交流,可以明晰产教融合建设规划,寻求共建共享合作模式。

校企合作负责人做项目介绍

浙江自贸区大数创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颖超介绍了浙江省服装行业主要状况、产学研合作政策、典型案例“服文化”产教融合产业生态圈项目运营方案。他希望与我校在人才引进、文化振兴、科研平台及服装设计等方面通过深度校企融合,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不断整合优质资源,共同打造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未来工厂”。

唐纳(杭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详细介绍了其公司的发展情况、产业板块设置以及产教融合项目模块的需求。她就校企合作的程序、校企合作框架、专业共建等项目如何落地做出了系统介绍。并表示对我校校企合作较感兴趣,希望能够深入合作,共同为产学研项目建设增光添彩。

随后,教务处处长周文辉就产学研全链接、技术服务、产品开发、共建基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析,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将企业的市场优势、产品化优势有效结合,真正实现产学研各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凝聚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促进大学生实践能力,带领江服学子走在行业的最前端。

校、企分组现场讨论

最后,各二级学院围绕促进产教融合的整体思路,依照本学院产教融合发展需求与企业人员进行了分组探讨,为后期加强校企资源共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基地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做好铺垫。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