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位科】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教务处 高贝贝撰稿2022年9月15日下午14:00,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刘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和实践教学以及负责劳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文辉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各教学院部相关负责人首先对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工作汇报,提出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第一周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总体情况良好。教务处处长周文辉针对近期教学工作重点做了安排部署,强调各教学院部同时做好线上、线下授课的准备,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保障好教学工作,维护好教学秩序,确保课表、教材、场地、网络等各项安排到位。在日常教学中融入心理疏导,缓解学生疫情期间负面情绪。做好本周末线上补考工作,确保未返校学生顺利参加补考。教务处副处长就各自分管的教学工作做汇报,对第一周课程开设和授课情况进行统计、检查,强调教学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填报等相关事项作了说明。

刘副校长在听取了各教学院部及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对第一周教学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教学院部要积极协调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针对近期教学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引进资源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做好产教融合项目班,逐渐搭建起产业学院框架;二是摸排补考学生返校情况,确保线上补考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推进考研工作,组织考研班辅导老师进行研讨,分析、研究近年考研题目,帮助学生提高考研升学率;四是做好外聘教师管理工作,视情况配备助教,协助完成各项教学资料;五是针对未返校学生提供电子版教材或参考资料,充分保障未返校学生的正常学习,保证教学秩序稳定。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