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科】我校开展智慧化教室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教务处 刘瑶瑶撰稿为加快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优化教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我校暑期校园建设改造中于主教学楼建设了4“智慧化教室”样板间。在98日至1013日期间我校邀请“思创公司”、“希沃公司”、“蓝鸽公司”、“科大讯飞公司”项目经理以及技术人员来校,为我校骨干教师“智慧化教室”的应用开展多次现场培训。

思创公司培训会议现场(主教学楼229

希沃公司培训会议现场(主教学楼232

蓝鸽公司培训会议现场(主教学楼230

科大讯飞公司培训会议现场(主教学楼231

“智慧化教室”是信息化背景下教育技术的集中体现,它不仅能带来“教”与“学”空间上的变革,更能引领教师与学生课堂角色上的变革。“智慧化教室”可根据课堂教学需要, 在多种教学模式之间自由转换,改变传统以PPT和黑板为载体的教学内容呈现形式,拓展了教学空间,为师生营造处处可书写处处可研讨”的环境。

“智慧化教室”建设是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手段,是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教师教为中心向以学生学为中心转变,进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思路、新变革。“智慧教室”管理和分析系统的使用,有利于教师掌握课堂教学过程数据和学生在线学习数据,通过综合分析,开展教学反思,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智慧化教室培训旨在全面推动我校信息化课堂教学环境建设的进程,为全面推进个性化教学改革工作奠定了必要基础,有利于我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