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我校召开现代产业学院专题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2-08 点击数:


【教务处讯 万文琪撰稿】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江西服装学院推进地方示范应用型高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能力与水平,并进一步对学院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11月29日-12月6日期间,江西服装学院各个学院分时间段在行政楼三楼召开了现代产业学院专题交流会。副校长刘孜杰出席会议,教务处、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文辉主持。

各学院产业学院深入交流会议时间安排

各学院产业学院深入交流会议现场

通过一周的详谈,各学院负责人均针对于本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的基本设立条件、产教融合课程专业、建设内容、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主要建设未来规划等四个方面做了着重汇报,并就下一阶段根据“十共”结合学院自身如何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处长周文辉表示产业学院建设既是践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需要,更是探索和完善产教融合机制与路径的需要。要各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解放思想,明确现代产业学院定位,厘清学院与现代产业学院的关系;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制定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造就大批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要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构建符合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体系和专业建设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提质增效,对助力江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副校长刘孜杰发表讲话

 刘副校长分别对各学院参会者的积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明确发展方向与目标。他指出,学校紧紧围绕“示范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体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各学院要做好整体谋划和创新发展的文章,找准自身的定位和差距,高度聚焦学校现代产业学院的重点建设任务;他强调,召开此次大会意义重大,并对学校建设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提出了几个建设目标,一是到2025年学校将成为省教育厅遴选出来的8-10所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之一;二是到2025年学校建成1-2个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1个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三是到2025年打造3-5个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

最后,刘副校长要求各学院认真研读教育厅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相关文件及根据学校推进地方示范应用型高校建设实施方案,为学校建设示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出谋划策,确保到2025年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产教融合品牌专业、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的示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