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位科】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六次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教务处讯 高贝贝撰稿】2022年12月8日下午2:00,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六次教学工作会议。刘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文辉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670551364879.jpg.jpg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首先针对近期教学工作重点做了安排部署。教务处三位副处长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的教学工作,强调各教学单位做好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和下学期教学安排,尤其是期末考试、毕业设计和实习,以及教材的征订选用工作。教务处处长周文辉强调,本学期教学工作前置,各教学部门一定要做好部署,保证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鼓励各学院积极推荐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推动教学创新,提高学校整体教学水平。在教材选用上,各学院需高度重视,严格审查意识形态,组织教师参加近期举办的教材巡展。随后,各学院就学生实习问题做重点讨论,提出实习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交流解决办法。目前,实习工作基本进展顺利,各学院均采取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学生参与学校组织的集中实习。

 刘副校长在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对近期教学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认真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计划,按时按规地完成教学任务;二是高度重视考试工作。针对近期的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和研究生考试,各学院要联合学工部门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杜绝考试违纪问题,同时,考试相关工作人员务必严格执行保密制度,遵守考试规范;三是扎实推进质量工程建设。加强课程、教材、团队、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四是大力推进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引进资源加快建设产业学院,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五是切实做好学生实习工作。提倡集中实习为主,分散实习为辅,在与企业合作的过程中,充分保护好学生的权益,以生为本,关心关爱学生。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