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我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22-12-30 点击数:

【教务处讯 顾金波撰稿】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12月29日上午9:00由刘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各学院(部)共同配合对全校所有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大排查。

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现场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涉及实验室水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电器使用安全等方面的工作。通过检查发现,实验室整体的安全状况良好,实验室管理及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

经教务处分管校领导、教务处处长指示强调,各学院(部)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安全至上”的原则,提高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形成学校各级联动的合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实验室环境。

最后,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实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死角。寒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贴上封条;寒假期间仍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责任人,做好开放使用记录,规范各类实验活动确保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