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我校召开2023年实验实训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教务处讯 顾金波撰稿】为强化学校实验室建设统筹规划和优化资源配置,完善项目建设可行性和需求论证机制,12月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实验实训建设项目论证会。副校长刘孜杰出席会议,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基建处、相关学院主要领导及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文辉主持。

实验实训室建设论证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文辉就会议目的及论证相关要求作了重点说明,对实验室建设方案在科学性、合理性、操作性、实用性和可拓展性等方面从总体上提出要求。杜绝浪费与重复建设,积极开展设备共享。

本次论证会涉及6个学院的19个建设项目进行论证。各项目负责人对拟建实验实训室的基本情况、必要性、可行性、建设意义、资源整合及具体实施计划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我校评审组逐一进行了分析评价,肯定了可行性高,较为成熟方案的方案;同时指出个别项目建设方案还不完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副校长刘孜杰发表讲话

刘副校长最后做工作指示。他强调,实验实训室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主要场所,是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是应用型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应用型实验室建设要提高利用率,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他要求,科学合理规划,明确建设重点,统筹推进实验室项目建设,打造创新实践平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各建设项目将认真梳理我校评审组意见和建议,在论证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使实验室建设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提高使用效益,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的需要。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