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科】我校第二批核心课程建设录制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教学建设科 董少武撰稿】6月15日起,在艺术楼6楼现代化课程录播教室,第二批核心课程建设工作开始进入紧张的拍摄制作过程。此次拍摄制作由学堂在线技术团队负责,共25门课程。

  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于2013年10月发起建立的中国首个慕课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单位,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工程教育中心(ICEE)的在线教育平台。目前,学堂在线运行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一流大学的超过1900门优质课程,覆盖13大学科门类。此次我校委托录制的25门核心课程经过论证后,将进入该平台,向我校学生和社会开放。

  为顺利开展此项工作,教务处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协调拍摄工作,制定拍摄计划,明确了专人负责制,以确保高质量的录制水平,并强调要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进行录制与制作。学堂在线技术人员对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教师从教学设计、PPT制作、翻转互动、表情管理、着装等多方面进行了指导,确保录制的效果。录制过程中,学堂在线技术人员和各教师团队坚持责任到人,按时到位,力求高效率,高质量,录制出高品质、高水准的课程。

课程录制现场

  核心课程建设是我校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大建设项目,各学院(部)都非常重视,积极落实,教师们不畏酷暑准时到达录课现场,并与学堂在线技术人员积极讨论如何能呈现出更好的课程效果,反复推敲、精益求精,结合学校特色形成了科学、规范、可操作性强的录课模式。

  学校将继续积极推进核心课程建设培育工作,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深化核心课程改革,支撑专业内涵建设,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贯彻落实产出导向教育(OBE)人才培养理念,切实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此次核心课程录制工作为期2月,预计9月份能够用于全校学生选课,并对社会开放。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年7月16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