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科】我校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教务快讯 董少武撰稿根据省教育工委《关于举办第五届全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预备通知》(赣教工〔2022〕11号)的文件精神及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育人功能,锤炼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打造高效、特色、和谐的课堂,2022年6月22日我校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教学竞赛,教务处处长周文辉、教务处副处长隋丹婷、校内外评委以及参赛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线上竞赛现场

比赛采取了线上腾讯会议的组织方式,特邀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何里沙副教授、江西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章华霞副教授担任评委。本次教学竞赛面向全校青年教师,自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经过各学院择优推选,共有12名青年教师最终进入决赛,同台竞技。

赛前,教务处副处长隋丹婷对本次比赛举办的重要意义及赛事流程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教师通过比赛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公正、公平,各位参赛老师赛出了水平、“说”出了风采。各位参赛教师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途径和方法,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语言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竞赛现场,参赛教师讲课条理清晰、语言生动精妙、教学技巧娴熟,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给校内外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开展各类培训、比赛,青年教师导师制、传帮带等方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此项活动为我校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通过竞赛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推动课堂教学创新,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为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夯实基础。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