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我校组织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审议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3-06-30 点击数:

【教务处讯 陈妍撰稿】为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促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6月29日、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审议论证会,副校长刘孜杰出席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以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文辉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文辉介绍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和要求,并对此次会议提出了总体要求。她希望各位专家、教授结合我校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以“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多视野、多角度的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指导,积极建言献策、严格把关,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质量。

接着,各专业负责人依次就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特色及校内外调研论证情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核心能力和课程设置思路,产教融合、实验实训等课程体系总体情况,本专业课程体系支撑本专业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论证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在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合理性,课程体系支撑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的一致性,专业核心课程结构与体系、产教融合课程设置的科学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副校长刘孜杰就本次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审议论证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理性分析,各学院要对照各专家、教授提出的意见仔细研究,论证方案中的逻辑性和合理性,有计划地安排好修订任务;二是及时回顾,各学院要回看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从中取长补短;三是按时提交,各学院要按时按质把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交至教务处,并及时上传至教学系统进行课务分配。他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及专业负责人要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审议论证会达到了预期目标,总结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明确了修订思路,细化了改进措施,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和完善提供了方向,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专业建设质量、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