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位科】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学籍信息网上核对的通知(江服教发〔2021〕163号)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文件


江服教发〔2021〕163号

 

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学籍信息网上核对的

通      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我校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入学资格复查,同时完成了学籍电子注册。

为确保新生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籍信息准确无误,现开展2021级新生学籍信息网上核对工作。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切实落实,组织学生核对学籍信息,务必保证每位学生学籍信息的准确性。

   一、核对网址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二、核对时间

2021年11月12日至2021年11月30日。

   三、核对步骤

1.搜索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2.点击页面上的“新生学籍”进入注册界面。

3.按照提示进行帐号注册后登录进入学信网。

4.进行学籍信息核对,如核对过程中存在学籍信息错误,请以学院为单位汇总上报教务处学籍学位科。

              

四、重要提示1.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将直接影响学生毕业资格的审核及毕业证、学位证的发放,请务必及时、认真核对。

2.学信网的帐号将跟随学生永久存在且不会变更,学生也将以此账号进行图像信息核对、毕业后的学籍学历相关信息查询,请提醒学生牢记帐号和密码。

3.关于学籍信息变更问题。学信网的学籍信息是本人高考时的报名信息,毕业时学校需按该信息注册学历学位证书信息,学信网自查学籍是保障学生学籍、学历、学位信息正确的必要途径。所有学籍信息变更申请须在校就读期间提出,如未在校就读期间提出信息变更申请,根据《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毕业后学校不再受理学生信息变更事宜。每年4月学生毕业离校前会进行最后一次学信网自查学籍信息,仍未提出信息变更申请的学生一律视为信息正确。

为避免学生毕业后才发现学历注册信息与户籍信息不符,影响今后的工作就业,请学生本人务必在在校期间核对学信网学籍信息,如与本人实际信息不一致或信息发生变化,应及时向学校教务处学籍学位科反馈,并按相应流程处理,咨询电话:0791-87302646。

 

附件:学信网学籍信息自查指南

 

    教务处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1月12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