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科】我校召开2021年上半年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7-10 点击数:

教务处 杨标撰稿 为规范我校教学管理工作,明确教学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提高教学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水平,7月7日上午,我校在大数据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副校长甘应进出席培训,各学院的教学秘书及实践教学秘书、教务处及实验实训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教务处处长董春燕主持。

图一 会议现场

会上,董春燕处长首先说明了本次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我校教学管理人员素质,通过交流研讨的方式解决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教务处副处长隋丹婷指出,教学秘书的工作与全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息息相关,是一个联动机制,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把工作做好。同时,甘应进副校长在会上讲话,强调了教学秘书在整个教学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及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她指出,教学秘书岗位既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也需要专业的业务能力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图二 教务处处长董春燕主持培训       图三 教务处副处长隋丹婷做工作指示

随后,教务处各科室的科长及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分别就“教学运行相关工作交流”、“教材征订规范探讨与交流”、“学籍学位科的日常管理工作分享”、“毕业设计和实习管理的交流与分享”、“实验实训管理日常工作的交流与分享”“考试与成绩管理”六个模块进行了分享交流,使大家对教学管理的具体工作内容、方法、常见问题、工作要求等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在培训结束后的交流研讨环节,教学秘书们畅所欲言,将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与大家一同研讨,思考解决对策;对于尚未能解决的一些问题,先记录下来,今后再日臻完善。

图四 教务处各科室及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做交流分享

最后,甘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学管理人员所付出的努力,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熟悉教学管理的业务和程序;二是要加强部门内部、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及时沟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于长期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及时予以解决,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图五 甘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加强了教务处与各个学院的交流,也加深了我校教学管理人员对教学管理文件和工作业务流程的理解,有利于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了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2021年7月7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