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学位科】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教务处 高贝贝撰稿】2021年11月25日下午14:00,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教学工作会议。校长薛家宝、刘副校长、校长助理马国照出席会议,各学院(部)、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学生工作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马国照和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周文辉首先就近期教学工作做了部署。周文辉主任对第二轮专业综合评价信息平台数据的采集填报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强调各学院要及时填报、及时审核,各学院的材料要完善、逻辑要严密、佐证要有效。马国照校助主要强调了三项工作:一是各学院要做好2022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补拍工作的安排,确保通知到位、组织到位;二是规范使用试卷模板,要求各教学院部于第十五周前完成试卷的命题审核工作;三是对各学院学业预警帮扶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接着,会议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模板做了专题研讨。马校助详细解读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框架结构,与会人员就新版培养方案热烈开展了专题研讨,会上听取了各教学单位的意见与建议。

刘副校长在听取了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后,对各教学单位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评价指标体系认真填报数据平台,学院把好第一道审核关。二是学业预警帮扶工作要充分体现以生为本,对帮扶课程做到应选尽选,通过学院、任课老师、家长、学生及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确保帮扶工作落实到位。三是严抓学风建设,不断降低学业预警率。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刘副校长提出要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是科学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二是科学构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模块化课程体系;三是完善两个关联矩阵,即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达成关联矩阵和毕业要求达成与人才培养目标关联矩阵。各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将学校顶层设计贯彻到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中。

薛校长做总结讲话

最后,薛校长做总结讲话。专业综合评价对加强学校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充分统筹,确保一流专业和拟申报一流专业在全省名列前茅。学业预警帮扶工作要联合学生工作处,明确责任,做好家长及学生的沟通工作。各教学院部要做到因材施教、因教施考。薛校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与专业综合评价、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等工作有效结合,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