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我校开展劳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教务处 党玉香撰稿】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形成科学的劳动观。12月14日下午,我校特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晓强教授在行政楼报告厅开展题为“五一劳模‘国之匠心’精神下人才培育探讨”的劳动教育专题讲座,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55人参加,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助理李凯主持。

劳动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郭晓强教授从个人获奖、技能启发、工作过程、教学成果、未来期盼五个方面介绍了他30年来的从教经历,以什么是工匠精神为导入,从个人成长故事展开讲述,阐明劳动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劳动意识,要脚踏实地将劳动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增强社会责任感,构建正确的幸福观和择业观,形成人格健全、意志坚定的优秀大学生。

教务处处长助理李凯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郭教授用其30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们,择一事,终一生,告诫我们一定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断探索进取,持之以恒,方能获得硕果累累的回报。弘扬工匠精神不仅要具有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技能,还要有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以及对职业的认同感、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全校教师都应具备“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本次讲座,旨在贯彻五育并举的育人要求,进一步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把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