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科】关于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迎检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教务处 顾金波撰稿】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和监督,不断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2022年8月26日,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本次培训会采取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刘副校长,各学院分管毕业设计(论文)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维普系统管理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贺晓亚主持。

腾讯线上会议

教务处处长周文辉指出毕业论文是检验学校本科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指标,学校必须把毕业设计(论文)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增强质量意识。要求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必须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标准,掌握评议重点,工作程序等细则。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巩固成果,注重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不缩水不打折扣,切实提高学校毕业论文质量。

教务处副处长贺晓亚解读了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主要内容;重点对论文抽检比例、抽检对象、评议要素和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维普系统管理员王老师结合毕业设计(论文)系统新增抽检字段及操作说明做了详细的演示。

刘副校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一直把毕业生设计(论文)质量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设计(论文)质量是学校办学质量的最直接体现。第一,思想高度重视、指向重要性,此次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的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直接指向学校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体现专业培养能力和水平。第二,落实责任制,谁培养谁负责。要树立阵地意识和质量意识,将责任落实到位。教务处作为学校教学管理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作为落实办学的责任主体;要求全体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排兵布阵,调兵遣将;教务处也要深入二级学院共同商量,将问题落实整改到位。第三,形成常态机制,毕业设计(论文)抽查从今年开始将成为学校的常态工作,通过这次抽检结果,要进一步强化论文各环节的管理,健全论文质量保障体系。最后,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三个投入:领导投入、教师投入、保障投入。利用这次论文抽检的要求,切实抓好2023年毕业生设计(论文)工作,确保学校学士论文不出问题,顺利通过每年的检查。



教务处邮箱:jwc@jift.edu.cn    版权所有: 江西服装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